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专题 > 习语常听 > 正文
两会听习语⑤丨人民至上
2020-05-28 16: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扫一扫二维码,观看H5

导语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5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民之所向,我之所往。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带您一同感受习近平总书记深深的为民情怀。

对中国人民来说,我们现在正在进行着一场严肃的斗争,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因为政府的宗旨就是,把人民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最高位置上。

——2020年1月28日,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可以不惜一切代价。

——2020年5月22日,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要通过清晰的制度导向,把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桎梏、“套路”中解脱出来,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2020年1月13日,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

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一旦脱离群众,就会失去生命力。加强作风建设,必须紧紧围绕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

——2017年10月18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

——2016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素材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日报、新华网、央视新闻等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

人民是我们力量的源泉

要始终以百姓心为心

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点击这里观看视频版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