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思想周刊 > 参事 > 正文
党员干部素养提升的最新教材
2020-05-22 11:02:00  来源:新华日报

最近由东方出版社出版的《走好从政每一步》,是周文彰教授为党员干部撰写的又一力作。该书是做人做事从政的鲜活教材,是锤炼党性、淬炼思想、提升素质的生动读本。

政治站位高,具有鲜明的时代性。作者立足新时代,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的要求融会贯通,以六个部分60篇文章加以深入阐述,如“锤炼科学的世界观”“永远做人民公仆”“群众满意是用权的最高标准”等等,一读便明白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为党员干部进行思想淬炼提供了充满时代气息的精神营养。

理论阐释透,具有深刻的思想性。从平凡生活和身边事例中分析出深刻的、给人以启迪的观点,这是作者最擅长的。深厚的理论造诣和长期的工作历练,使他视野广阔、思想深邃。只要翻开该书,随便读哪一篇文章,你都会被它的思想性所吸引和打动。原来一些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的问题,一下子醒悟过来了。

问题论述准,具有明显的针对性。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是该书的第三大特色。特别是在“不要犯忌”这一部分,作者以针对性的分析告诫读者,一些党员干部在从政路上之所以犯错误甚至犯罪,正是在有些问题上“犯忌”了。全书几乎每篇文章都直面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读来有解渴之感。

内容覆盖广,具有育人的实用性。党员干部思想淬炼涉及的方方面面,该书都涉及到了。可以说,该书既是新时代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理论读物,又是一部读得进、记得住、用得上,具有实践指导意义的普及性学习读物。

语言文字精,具有诱人的可读性。该书虽然是一本政论性专著,但延续了作者一贯的清新文风。书中运用了大量排比、比喻、设问、反问等修辞手法,读来朴实亲切;讲的是大道理,说的却都是实在话。读这本书,不仅可以受到思想理论的教育,还能享受书中的语言美、说理美和叙述美。

赵汝周(作者为《中共成都市委党校学报》《成都党校报》原执行主编、研究员)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