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思想周刊 > 新论 > 正文
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2020-03-17 09:20:00  来源:新华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突出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勇于担当作为。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就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自觉行动。

必须坚持以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我们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在学习新思想中解放思想,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努力使学习贯彻新思想的过程,成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为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提供前进动力。充分总结运用主题教育中形成的结合本职工作调查研究、对照初心使命检视问题、持续深化整改等有效做法,在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上切实下苦功夫。深刻把握客观规律、破解现实难题、推动改革发展,真正做到以真学促深化,以真信促消化,以真用促转化,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持续巩固好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果。

必须坚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扛起使命。初心就是承诺,使命就是责任,只有与当下所做的事相结合、与个人的岗位职责相结合,才能为初心使命找到实现的载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是党的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要把主题教育的好做法坚持下去、好经验升华起来,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自觉行动,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要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身先士卒冲在前、干在先,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动真碰硬,聚焦解决问题的“时、度、效”,对已办结事项持续开展“回头看”,做到不断巩固不断提高,形成常态化长效机制。以实施过程中的实事、实情、实绩来考核评估干部,以务实作风彰显党员先锋本色,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这份沉甸甸的责任顶在头顶、扛在肩上、捧在手里,这是对党员干部政治担当意识的重要检验。

必须坚持以更严要求净化自我、完善自我。守初心、担使命首先要管好自己,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信仰之基更加牢固、精神之钙更加充足,受到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一定要坚守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真抓实干解民忧、暖民心,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一定要勇于自我革命,强化担当作为,及时发现新问题、新矛盾,努力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作者单位: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作者:郑 伟   编辑:蔡阳艳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