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思想周刊 > 政声 > 正文
学习力就是竞争力
2020-04-21 10:41:00  来源:新华日报

时间管理上有个著名的“三八理论”,认为客观世界赋予我们每个人每天都是三个八小时,第一个八小时必须工作,第二个八小时必须睡眠,关键是第三个八小时用于什么!只有把时间用在学习上,智慧才能精进,事业才有支点。学习力是最宝贵的生命力、最活跃的创造力、最本质的竞争力。面对复杂多变的发展形势,学习不够看似是“常见缺点”,实则是“致命弱点”。现在,一些人不同程度相信读书“无用论”“无趣论”“无暇论”,学习摆不正心态、下不得苦功,沉不下去、钻不进去。学习不深入,工作难深入;理论上不去,工作上不去。学习是件苦差事,研读理论著作更需要凝神静气、费时用力。但只要耐下性子啃一些大部头的理论经典,攀登过理论“高峰”,弄懂了一些“元理论”,观察宏观世界就好似多了一副望远镜,总能比一般人站得更高、看得更远,不为眼前所障目;考察微观领域也比别人多了一副显微镜,看得更细、想得更深,不为假象所迷惑。对我们来说,学习才是能力,也才有能力。每个时代都会悄悄犒赏会学习的人。

尹卫东(作者为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建办主任)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