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思想周刊 > 政声 > 正文
以“四个一流”力争“后发先至”
2020-05-12 14:28:00  来源:新华日报

项雪龙

过去一年,连云港在全省综合考核中获得全省唯一一个争先进位奖,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新的一年我们要争取做到“四个一流”。

树立一流目标,比学赶超争先进。全市上下要牢记总书记“后发先至”殷殷嘱托,进一步抬高目标追求、提升工作标杆,努力在新一轮发展中勇立潮头、争创一流。成绩永远属于过去,要通过持续的争先进位,全面刷新连云港更好的形象。今天来了很多企业家,大家都是连云港的宝贵财富,是支撑全市发展的“顶梁柱”。企业家的高度,决定企业的高度;企业家的格局,决定企业的格局。对企业家朋友,我想说两句话,一句话是“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一句话是“有志者立长志,无志者常立志”。希望大家树立“百年老店”的远大志向,瞄准国内一流、世界领先,坚定不移、直面竞争、奋勇搏击,加快成长为行业的领军者、创新的领跑者,真正成就一番为人称道、让人敬仰的大事业。

提振一流状态,矢志拼搏勇奋进。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一个城市也要有一点精神。受疫情影响,今年我们面临的压力更大、任务更重、困难更多。但是,千难万难,勇往直前就不难。越是形势复杂严峻、困难问题增多,越要发挥改革创新的锋芒利剑作用。各地各部门要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关键一招,聚焦自贸试验区建设、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重点,大胆试、大胆闯,坚决破、坚决改,推动形成势如破竹、锐意发展的良好局面。

强化一流举措,全力以赴抓发展。有了高远的目标,还要有良好的方法、坚实的举措。对连云港来说,发展不充分是最大市情,产业不强特别是工业不强是最大短板,抓产业、抓项目是决战决胜的重中之重、关键之举。要始终把抓项目、抓投入作为“牛鼻子”和头号工程,实打实完成今年1600亿、三年3500亿产业投资。要守好底线红线。决定一桶水有多少,是短板;决定一桶水有没有,是底板。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清醒认识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社会稳定面临的复杂形势,牢牢守住稳定、环保、安全、廉政“四条底线”,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行稳致远。

锤炼一流作风,勠力同心夺胜利。去年考核,我们打了漂亮的翻身仗;疫情防控,我们赢下了艰难的阻击战。这些都充分证明,连云港的干部队伍,是一支敢打硬仗、善打胜仗、具有极强战斗力的队伍。决战决胜之年,各地各部门、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扬好作风、弘扬实作风、锤炼硬作风,以一流作风保障一流目标、落实一流举措、创造一流业绩。党委政府、党员干部要挺身而出,以百姓之心为己心,以发展之任为己任,与各类企业、广大群众风雨同舟,一道拼出个潮平岸阔、柳暗花明。

——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在连云港市2019年度“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本报记者 程长春 袁 媛 整理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