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学习新思想 > 正文
意气风发踏上新的赶考之路
——二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2021-07-05 15:40:00  来源:新华日报

百年奋斗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共产党人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宣示,对于我们在新征程上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

历史的发展,总有一些关键的时间节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是我们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步。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着几代中国人的夙愿和期盼,是中国共产党人为之不懈奋斗的理想和追求,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是新的伟大征程和壮丽开局。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

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交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小康答卷!江苏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踏上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在现代化建设上,党中央始终对江苏寄予厚望,从邓小平同志以苏州为例证系统阐述现代化建设“三步走”战略构想,到江泽民同志、胡锦涛同志要求江苏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江苏擘画“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宏伟蓝图,并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之际,赋予我们“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的重大使命,这些都是对江苏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更高要求,对江苏担当好新征程上的经济“压舱石”、改革“探路者”、开放“新窗口”、发展“新标杆”的更大期许。我们要牢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把已有的成就当作事业新的起跑线,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奋斗伟力,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在现代化新征程上继往开来、奋勇前进。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我们心潮澎湃;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壮志满怀。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从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正在征程中。“考试”仍在继续,所有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要继续把人民对我们党的“考试”、把我们党正在经受和将要经受各种考验的“考试”考好,努力交出优异的答卷。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奋力书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华日报评论员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