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学习新思想 > 正文
团结奋斗创造历史伟业
——三论深刻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
2022-03-14 10:50:00  来源:光明日报

“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只要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挑战,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的奇迹。”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百年来,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团结奋斗的结果,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

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进,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过去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能团结奋斗的民族才有前途,能团结奋斗的政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我们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历史,还将靠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

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就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团结蕴藏着巨大正能量。我们之所以能战胜前进路上的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关键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只要14亿多中国人民始终手拉着手一起向未来,只要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与人民心连着心一起向未来,就一定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

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就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鼓足敢于斗争的勇气,锤炼善于斗争的本领,同心同德、砥砺前行,努力争取新的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光明日报评论员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