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学习新思想 > 正文
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2022-09-20 08:11: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张天培

近年来,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组织举办了多种多样的丰富活动,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人民群众国家安全意识显著增强。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动员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从设立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完善集中统一、高效权威的国家安全领导体制,到健全国家安全法治体系、战略体系和政策体系,再到建立国家安全工作协调机制和应急管理机制,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引下,我国国家安全全面加强,国家安全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彰显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价值和实践伟力。

“平不肆险,安不忘危。”强化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是国家安全的固本之策和长久之计。当前,我国面临复杂多变的发展环境,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维护国家安全的任务繁重艰巨,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愈发凸显。

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国家安全法明确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国家安全问题日益复杂的今天,必须要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全面实施国家安全法,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让每一个公民自觉防范、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各种行为,切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义务,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要始终把人民作为国家安全的基础性力量,通过行之有效的国家安全教育,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胡朔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