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智库周刊 > 智慧家 > 正文
以要素升级 打造特色样本乡村
2020-04-28 16:11:00  来源:新华日报

4月26日,江苏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在南京举行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专题研讨会,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背景下江苏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影响分析和应对”主题,听取专家意见建议。胥爱贵、吴沛良、张颢瀚、陈利根、成长春、沈和、朱方林、陆建飞、高强等专家、学者先后发言。会上举行了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顾问和委员代表聘书颁发仪式。这也是该智库成立以后举行的首次专题研讨会。

与会专家认为,农村经济长期向好的局面并未改变,农产品加工业、旅游业与农村中小企业、农民工就业等受疫情影响较为明显,对农民增收影响较大,要特别注意已脱贫人员的再返贫可能。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要以乡村振兴为主线,更加注重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保供,加快重大项目推进,推动农业产业化、标准化、信息化、市场化和社会化发展,通过对要素的升级,引领新消费需求,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增长极,打造出可复制且具有江苏特色的样本乡村。

据悉,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组建的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将围绕江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大理论、政策措施及实践问题开展研究,对江苏“三农”领域重要政策措施实施进行调研、论证、总结和评估,组织开展全省乡村振兴软科学课题研究并推动成果转化运用,通过专题调研、方案论证、座谈研究等多种形式提供咨询。(高启凡)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