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智库周刊 > 智慧家 > 正文
东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
2020-06-09 16:08:00  来源:新华日报

东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是江苏省首批重点打造的9家高端智库之一。研究院依托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通过整合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筑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法学院等优势学科力量,以及聚合国内外理论界与实务界高端智力资源,拥有了一支学科多元、专兼结合、力量强大的高水平研究队伍,为各项研究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研究院放眼全球、面向全国、立足江苏,围绕在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的良性互动中“发展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这一战略目标,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创新发展”这一重大主题,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为主攻方向,服务党和国家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自成立以来,研究院累计有近20篇精品研究报告获省部级以上部门采纳或批示,先后在中央媒体上发表重要理论文章28篇,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等主题举办大型高层论坛7次。

2018年,研究院获得由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联合颁发的2017年CTTI-BPA智库最佳实践案例奖 “最佳管理一等奖”,并成功入选“2018年CTTI来源高校智库百强榜单”,被评为A类智库。2019年,获“2019年度江苏智库实践十佳案例”和“2019年度江苏智库研究十佳成果”双十佳。

目前,研究院共设有7个研究中心:社会主义理论创新和教育研究中心、党的建设与国家治理现代化研究中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研究中心、创新驱动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空间发展研究中心等,已成为国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研究的重要平台。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