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智库周刊 > 智慧家 > 正文
金善宝农业现代化发展研究院
2020-06-23 11:17:00  来源:新华日报

聚焦“三农”领域,探究江苏实践,凝练江苏经验,贡献江苏智慧。金善宝农业现代化发展研究院作为江苏省首批九家新型重点高端智库之一,是南京农业大学依托农林经济及管理(教育部第四轮评估A+类学科)、公共管理(教育部第四轮评估A类学科)、农村发展(江苏省重点学科)、科学技术史(江苏省重点学科)以及农业、食品与生命科学相关学科,整合国内外农业与农村发展管理领域的优势力量而成立的新型智库。

研究院的成立,旨在围绕城镇化与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扶贫开发与转型社会建设食品(粮食)安全与自然资源管理等领域的战略性和前瞻性问题,结合江苏省及长江三角洲地区的特点,借鉴国内外经验,利用南京农业大学广泛的国内合作及对外交流平台,汇聚相关领域的国内外顶尖专家,开展政策研究,提供决策咨询,及时、精准、高效地向江苏省委、省政府、国家涉农相关部委等建言献策,加快推进国家特别是江苏农业和农村现代化进程与社会转型发展。

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土地法学家陈利根教授现担任研究院院长兼首席专家。此外,研究院还聘请了我国著名“三农”问题专家温铁军为兼职教授、江苏省原省委常委徐鸣为特聘研究员。

自创建以来,研究院一直坚持编辑出版系列化的《江苏农村发展报告》(年度报告)和《江苏农村发展决策要参》(每年多期)。2019年,研究院又增出《长三角“三农”观察》(年度报告)。

研究院迄今为助力农业现代化发展提出政策建议成果中,已有2份获得国家级领导人批示,多份获得部省级领导批示。院多名研究专家还受邀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咨询委员会的委员,为助力地方农业的高质量发展精准献策。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