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智库周刊 > 智慧家 > 正文
江苏区域现代化研究院推出《区域现代化研究丛书》
2020-06-23 11:19:00  来源:新华日报

近日,由江苏区域现代化研究院组织撰写的《区域现代化研究丛书》正式出版发行。

该套丛书重点围绕区域现代化在全国现代化格局中的方位、把握区域现代化在全国现代化中的比较优势、拓展区域现代化的发展内涵、涵养区域现代化的社会文明基础和前瞻性规避现代化陷阱等多个方面议题展开论述。首批出版的4本书为:《跨越现代化进程中的陷阱》《区域现代化基础理论研究》《苏南现代化新征程》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新探索》。

其中,《跨越现代化进程中的陷阱》和《区域现代化基础理论研究》为再版,相较于2018年的首次印刷,在排版和设计方面做了精装升级。《苏南现代化新征程》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新探索》为此次新出书籍。《苏南现代化新征程》以“苏南的现代化”为主题和研究样本,对苏南地区在全国现代化格局中的方位进行了准确刻画,并认为创新生态是苏南现代化发展中的重要驱动力,在新时代背景下推进苏南地区再创新、再开放,必须重塑苏南经济发展模式,通过构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开放引领”的新型发展机制,努力探索“符合客观规律、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江苏特点”的区域现代化之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新探索》则紧扣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这一国家战略和时代主题,从历史源流、现实基础、重点领域三大方面,系统探索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路径。

该套丛书以对区域现代化的系统性、前瞻性、战略性研究为核心内容,策应党的十九大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旨在为“分两步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实践提供理论支撑和决策参考。 笪 颖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