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智库周刊 > 智慧家 > 正文
聚焦中原都市圈建设
2020-08-04 09:34:00  来源:新华日报

7月29日,苏州大学东吴智库第五期“思享汇”举行。本次研讨会以“国家重大战略背景下的中原都市圈建设”为主要议题,邀请了著名区域经济学家、中原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耿明斋教授作专题学术报告。

本期“思享汇”从文明转型与农业大省的困扰、中原都市圈建设和发展的历程,以及国家重大战略特别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战略格局中河南的地位和未来发展方向三个方面展开分析讨论。其间,耿明斋教授提出,传统农耕文明被现代工业文明吸纳、替代和改造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展最突出的特征。近二十年以来,伴随着河南省“三化(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协调发展”不断推进,以郑州为中心的中原都市圈在国家经济发展空间架构中的地位正逐渐提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战略已成为五大国家重大战略之一。未来,中原都市圈可进一步借鉴长三角一体化的经验,通过提升创新能力来推动自身发展。

耿教授长期持续跟踪研究中原都市圈的发展,具有深厚的学术积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在专题报告中,他运用大量的数字和案例对目前中原都市圈建设的现状进行了分析。会议最后就进一步扩大和加强东吴智库与中原经济发展研究院的合作,两家研究院达成新的共识。(笪 颖)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