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理论文库 > 正文
当好新的赶考路上“马前卒”
2021-07-06 16:41:00  来源:新华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举旗定向、振奋人心,是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宣言书和动员令。“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再提“赶考”,是深远的战略思维,是强烈的历史担当,是真挚的为民情怀。我们要坚决响应总书记发出的号召,当好新的赶考路上“马前卒”。

当好“马前卒”,必须牢牢把握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我们要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历史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始终爱党护党跟党走,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当好“马前卒”,必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我们要深刻认识到,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中国共产党在百年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习近平总书记精辟阐述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强调要永远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我们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当好“马前卒”,必须勇担使命不懈奋斗。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百年党史的主题,要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我们要牢记“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扛起时代重任,焕发奋斗激情,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当好“马前卒”,必须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我们要深刻认识到,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要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与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从实际出发,不断去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当前,正在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党员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面准确系统把握思想精髓、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知行合一、守正创新,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大力推进“一中心一基地一枢纽”建设,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汇聚起磅礴力量。

徐光辉(作者为省政务办党组书记、主任)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