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理论文库 > 正文
为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提供学理支撑
——“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社会保障制度建设”理论务虚会述要
2021-08-06 15:53:00  来源:人民日报

中国社会保障学会最近在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社会保障制度建设”理论务虚会,与会者围绕百年来我们党推进社会保障制度建设进行了研讨交流。

与会者认为,革命战争年代,我们党在中央苏区、陕甘宁边区等局部地区制定实施劳动与社会保障方面的法律,对建立社会保障制度进行了积极探索。新中国成立后,我国在短短几年内就建立起一套社会保障制度,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改革开放以来,经过接续奋斗,我国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学术界应加强对社会保障发展规律、我国社会保障制度的中国特色等问题的研究,为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提供学理支撑。

本报记者 王影迪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