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理论文库 > 正文
把壮丽图景变成美好现实
——一论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
2021-09-06 16:27:00  来源:新华日报

踏上新征程,百年再出发。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总结回顾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践,研究部署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求全省上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切实扛起“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新的光荣使命,用接续奋斗把壮丽图景变成美好现实。

宏伟的事业总是在爬坡过坎中环环相扣、步步向前。作为党中央寄予厚望和重托的地区,江苏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践成果,交出了一份充分展现“强富美高”鲜明特质的答卷,在经济发展、人民生活、生态环境和社会发展上实现了“四个历史性转变”。光荣属于每一位奋斗者,成就激励着我们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上不断夺取新胜利。

牢记重托才能不负使命。对江苏现代化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从“可以勾画”,到“积极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这篇大文章”,再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这些都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对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特征内涵,“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高度契合。在现代化新征程上,江苏既有“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又有“强富美高”的实践指引。新征程上,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擘画和嘱托,以奋斗回报、用实干作答。

胸怀未来才能创造明天。我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明晰了江苏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未来图景。今后五年,我们将以“十四五”目标的圆满完成,在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创造更加充分的先行优势。展望2035年,我们要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成为现代化强国建设中具有鲜明特色的省域范例。在此基础上,再经过15年的奋斗,江苏将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式现代化、人类文明新形态的标志性窗口,总书记勾画的“强富美高”成为让世界为之瞩目和向往的壮丽景象。时间标记成长,奋斗定义未来。追梦路上,我们每个人都要胸怀江苏发展美好蓝图,跑好属于自己的“那一棒”。

锚定目标才能行稳致远。“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是对有条件地区的普遍要求,“走在前列”是对江苏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出的特殊要求。江苏有勇气、有条件也有能力为全国发展探路,走在现代化建设的最前列。此次省委全会明确提出,江苏要在率先建设经济体系更具国际竞争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秩序优良、活力彰显的现代化上走在前列。“六个率先走在前列”是符合中央要求、契合江苏实际的具体路线图,体现了总书记的“为全国发展探路”一贯要求。探路者理应是先行者、引领者、创新者。前进路上,我们要拿出探路者的担当,创造更多过硬成果,奋力在“率先”中“走在前列”。

新华日报评论员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