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躬身实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南京无锡高校宣讲
2021-04-16 07:31:00  来源:新华日报

4月14日-15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南京、无锡高校,为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并现场互动交流。

14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钊来到南京工业大学,为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陈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入阐述充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陈钊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

本次宣讲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更好地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教科书”、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精准务实的指导。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芮鸿岩认为,学校要以此次专题宣讲为契机,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师生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解决一批“急难愁盼”的问题,固化一批行之有效的制度。全体师生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躬身实干、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现场互动环节,陈钊对“学生党支部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问题作了回答。他说:“江苏革命资源丰富,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书本理论学习,更重要的是到现场去,两者相结合。”

14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解放军陆军指挥学院教授王伟在中国药科大学作党史专题宣讲。王伟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历史性成就”“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结合中国共产党在江苏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改革发展的历史,为大家深入浅出地阐明了“为什么要学党史”“党史学什么”和“如何学习党史”三大问题。在现场互动环节,王伟对“大学生如何学好党史”“如何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两个问题作出解答。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金能明表示:“本次党史专题宣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独具江苏特色,为我校广大党员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了解江苏地方党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导。”

15日,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雨花英烈研究院院长向媛华在无锡太湖学院作专题宣讲。向媛华从根本遵循、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历史启示四个方面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无锡太湖学院理事长、党委书记金秋萍提出,全校党员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用实际行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太湖学院落地生根。在交流互动环节,面对“如何利用网络资源做好思政教育”等问题,向媛华细致解答,她说:“老师可以开设党建工作网站、设置网上论坛、申请微信公众号或制作微课堂,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形式与学生建立及时的互动,定期推送学生感兴趣的关于党建工作的内容,利用微课堂让学生对思政教育有更多的了解。”

本报记者 葛灵丹 谢诗涵 房雅雯

编辑:蔡阳艳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