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学习新思想 > 正文
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
——四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2021-07-06 07:42:00  来源:新华日报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中国共产党是国家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江苏是我们党最早开展革命活动并建立组织的地区之一。一百年来,江苏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人民自强不息、矢志奋斗,勇于创新、攻坚克难,推动江苏面貌发生沧桑巨变,并在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伟大征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尤其是,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决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办好江苏的事,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无论是应对中美贸易摩擦,还是抗击百年不遇的新冠肺炎疫情,都一再表明,只要有党的坚强领导,不管遇到什么艰难险阻,都能够克难制胜、化险为夷。

回望百年路,奋进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有力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根本要靠党的领导。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见诸行动。要更加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彻底地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更富创造性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要求,不断开辟江苏发展新境界。要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永远信党爱党为党。

回望过去,江苏大地山河日新、换了人间,最重要的就在于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面向未来,始终坚持党的坚强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开拓进取、接续奋斗,就能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江苏实践推向前进,就能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新华日报评论员

编辑:秦春凤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