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以“精彩一笔” 共绘“华彩篇章”
2020-01-18 07:56:00  来源:新华日报

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表示,“在新江苏建设的征途上,每一份力量都极其宝贵,每一点贡献都难能可贵。”

“强富美高”新江苏的背后,站立着万千江苏人民的奋斗身姿;熠熠生辉的江苏故事里,劳动者是当之无愧的“主角”。江苏发展取得的骄人成绩,源自全省上下的共同奋斗,饱含全省人民的智慧和奉献,所有劳动者都有资格为之自豪。每一个平凡人、每一件平凡事,汇聚成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每个人的“精彩一笔”,都成为江苏发展画卷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绘就江苏大地的“华彩篇章”。

路要去走才能开辟通途,事要去做才能成就事业。王泽山、赵亚夫、崔根良等一大批优秀的科学家、创业者、企业家,用自己的勤奋和才智,为江苏的发展作出贡献。勤劳智慧有自信、实干坚韧敢创新、低调务实不张扬的江苏人民,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奋斗成就伟业。我们要持续焕发拼搏奋斗热情,传承好江苏人民这一基因特质,让勇攀高峰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追求、自觉行动。

人才是创新的根基。江苏发展到今天,人才的重要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突出。要持续放大人才资源优势,更加重视人才的培养和引进,更加注重体制创新,更加注重政策支持,更加注重服务优化,千方百计集聚海内外高端人才,激发各领域人才潜能,让广大创业者、劳动者各得其所、各显其能、各建其功,在各自的事业跑道上努力奔跑。

干部敢担当,事业有前途,发展有希望。要持续释放“三项机制”功效,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旗帜鲜明地选用干部、真心实意地关爱干部、理直气壮地保护干部,为改革创新者“开绿灯”“加把劲”,为担责负责者“卸包袱”“兜住底”,真正把干事创业的激情热情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力量。

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每一份力量都极其宝贵,每一点贡献都难能可贵。8000万江苏人民、1000万市场主体、1000万知识分子、100多万科技人员以及广大产业工人、能工巧匠、现代农民,就是我们奋斗的力量所在、优势所在、底气所在。每一份哪怕是微不足道的力量汇聚起来,将每个人的一点星光融入时代发展,江苏这片天空就会群星闪耀、灿烂夺目。

作者:陈立民   编辑:徐晓冬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