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省政府通知延迟全省学校春季开学
2020-01-28 08:01: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全省师生员工健康与生命安全,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相关部署和有关法规,经省政府研究决定,延迟全省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各级各类学校(高校、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托儿所等)2月17日前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相关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届时将由省教育部门提前向社会公布。

各相关学校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统筹安排,细化实化各项防控和保障措施,确保平稳有序。

又 讯 27日晚,省教育厅就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事项发布通知,明确全省各级各类学校(高校、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托儿所等)2月17日前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相关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届时将提前向社会公布。

通知明确,严禁中小学和幼儿园在开学前组织集中教学等聚集性活动,严禁培训机构在开学前开展线下集中培训活动。高校须将延迟开学通知到每一名学生。各地要设立举报电话和邮箱,对违反上述要求造成疫情蔓延的,要依法依规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通知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对师生员工进行逐人全面摸排并掌握寒假期间行程,做到一个不少、一个不漏。1月1日之后到过武汉等重点疫区的师生员工推迟返校,并确保至少居家或集中隔离观察两周,并进行必要的体检。

在延迟开学期间,各地各校要充分发挥“名师空中课堂”等在线教育平台和各类网络媒体的作用,为学生提供辅导、答疑等教育教学服务。 此外,通知还要求加强校园管理,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校园,所有进入校园人员必须测量体温。

(王 拓)

编辑:韦轶婷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