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人民军队为人民
2020-02-28 09:03:00  来源:人民日报

医者仁心,是因为心中有大爱;勇者无惧,是因为肩上有使命。挺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沿,人民子弟兵的奉献和付出,人民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

越是艰险越向前,是人民军队的英雄本色;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挺身而出,是人民子弟兵的责任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人民军队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迅速启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紧急抽组精兵强将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习近平主席对军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全军要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统一指挥下,牢记人民军队宗旨,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积极支援地方疫情防控。在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中,人民军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坚忍不拔、攻坚克难,为疫情防控工作付出了巨大努力、作出了重大贡献。

军队承担疫情防控任务,是党和人民的信任重托,是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体现。截至目前,军队已派出3批次4000多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调拨大量救援物资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充分体现了人民军队关键时刻应有的政治担当,展现了人民子弟兵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厚爱。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人民军队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大支撑。

哪里有危险就冲向哪里,哪里最艰苦就战斗在哪里。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人民军队强化号令意识,做到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当好疫情防控的先锋队突击队;强化宗旨意识,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勇当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捍卫者守护者;强化大局意识,加强军地协同、军民团结。视疫情为命令、视病房如战场,军队医护人员和各级指战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

在这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中,人民子弟兵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彰显了人民军队的英雄气概。一张张摁着红手印的请战书,昭示“若有战、召必至、战必胜”的战斗精神;参加过汶川抗震救灾、援非抗埃等任务的姜雪再次背上行囊,“为保护人民的生命健康而战斗”;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队员刘丽连续奋战,口罩磨红了的脸颊、汗水浸透了的衣服,见证“我们必将胜利”的坚定信念。

无数这样的战士,情况越是危急、任务越是紧迫,越能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越能保持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与病毒抗争、为生命接力,人民子弟兵义无反顾、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人民军队无惧危险、敢打硬仗的胆识气魄。

作者:桂从路   编辑:蔡阳艳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