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天空之镜”照出了什么
2020-06-28 11:15:00  来源:新华日报

宣传照中的“7D天空之镜”“媲美青海茶卡盐湖”,实则就是几面镜子,没有碧海蓝天的倒影,只有人们留下的脚印。近来,浙江、湖南、重庆及我省等地30多家景点纷纷冒出“天空之镜”项目,遭到不少游客吐槽:“从卖家秀到买家秀,差距实在太大。”

当下,逐渐复苏的旅游业在寻找新的契机。许多景区为了迅速吸引人气,不约而同地想到打造网红景点。然而,粗制滥造匆匆上马,好的点子也在模仿中逐渐走样。这些简陋的“山寨”项目,不仅没能重现“天空之镜”的美景,也砸了自己景区的招牌。

“天空之镜”不是个例。从前些年出现的迷你版“埃菲尔铁塔”“故宫”,到近两年如雨后春笋冒出的“玻璃栈道”,再到如今一窝蜂的“天空之镜”,不同的“标签”下是相同的“配方”。一味追求“网红”效果,大搞“山寨”景点,甚至还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这样做虽然有可能在短时间内增加景区知名度和经营收入,但缺乏持续性,时间一长,游客自然会用脚投票。这样的“天空之镜”映照不出美景,只会暴露出当前旅游市场低端营销的不良现状。

增强景区吸引力,靠的不是简单的复制、粘贴,而是挖掘特色和创新设计。成为一时的“网红”不难,难的是如何对游客产生持续的吸引力。景点的打造,还需要沉下心,下慢功夫、细功夫,才能形成口碑、打响品牌。

杨丽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