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以创新驱动塑造发展新优势
省委宣讲团在各地各系统宣讲
2020-11-26 07:19:00  来源:新华日报

24日至25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无锡、淮安、宿迁、高邮、兴化等地宣讲,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侃桢在无锡开展宣讲。李侃桢从深刻认识全会的全局性和历史性意义,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等多个方面,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阐释和深入解读。在互动交流环节,无锡社科理论界代表巫婷提问:“在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无锡应当如何发力?”李侃桢说:“无锡一方面要统筹好江、湖、河等关系和山水林田湖草等自然要素,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另一方面,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塑造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着力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攻坚战,合力推动长江经济带沿线地区产业合作、分工协同,在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元湖在高邮,为当地400余名干部群众作宣讲。戴元湖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精神集中体现在中央“十四五”规划《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戴元湖说,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高邮市委书记韦峰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全市上下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让新发展理念成为高邮发展的鲜明底色,争创高邮未来竞争新优势。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天琦在宿迁作辅导报告。王天琦以《高远务实的时代擘画》为题,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特殊背景、特殊时机、特殊意义,介绍了规划《建议》起草的特点,并结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点围绕新发展成就、新发展阶段等八个“新”,作了一场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宣讲报告。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表示,将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学深悟透中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在宣传宣讲中迅速凝聚思想共识,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生态环保、民生改善、改革创新等重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交出高质量发展的满意答卷。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陆永泉到淮安开展宣讲。陆永泉重点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这三个“新”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阐释和深入解读。他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在互动交流环节,当听说淮安公交公司驾驶员尹凤安今年荣膺“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劳动模范”称号后,陆永泉说:“淮安交通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把握新发展理念,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交通强国建设为主线,书写好枢纽城市发展的新篇章,做好交通和城市融合发展的新文章,做足水运发展的大文章,书写苏北‘物流金三角’协同发展的新文章,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撑。”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在兴化作宣讲报告。杨志纯重点围绕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三个“新”,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4个方面,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兴化市委书记叶冬华表示,将遴选精干力量组成宣讲团,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飞燕”百姓名嘴等作用,深入基层和群众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式的宣讲,更好地推动全会精神“飞”入千家万户、“传”进田间地头。

(朱文军 李 源 陈海霞 房雅雯 董 鑫)

编辑:王逸男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