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向英雄的人民致敬 向人民的英雄致敬
—— 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磅礴力量
2020-11-27 07:36:00  来源:新华日报

铁骑开道,彩旗招展。11月26日,我省隆重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用最高规格、最高礼遇,向英雄的人民致敬,向人民的英雄致敬。最高礼遇,致敬抗疫英雄,必将激励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要求,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更好凝聚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磅礴力量,在新征程上不断开辟“强富美高”实践新境界。

亥末子初,病毒突袭而至,疫情来势汹汹。作为抗击疫情的重要战场、重要阵地,江苏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可知可控、精准防控,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打了一场漂亮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战场上,交上了一份彰显“江苏力量”、体现“江苏效率”、展现“江苏担当”的优异答卷。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充分肯定江苏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称赞江苏“为我国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恢复正增长作出了突出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是对这张答卷的最大褒奖,是对江苏的最大鼓励!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江苏取得抗击疫情优异答卷的背后,有太多惊心动魄的时刻,有太多荡气回肠的故事,有太多艰苦卓绝的努力。在表彰大会上,省委书记娄勤俭深情地指出:“回顾不平凡的抗疫历程,那么多惊心动魄、荡气回肠的场景,每每想起都令人无限动容,每个时刻都值得载入史册。”回望大战大考,一幅幅动人的画面,一个个难忘的场景,勾勒出“江苏战疫”的全景图。历史不会忘记“最美逆行者”舍生忘死、义无反顾的感人身影,不会忘记8000万江苏人民守望相助、同心抗疫的动人画面,不会忘记全省党员干部不怕艰险、冲锋在前的无畏身姿,不会忘记广大苏商苏企挺身而出、“以义战疫”的情怀担当。

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这种精神,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巨大支撑,是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宝贵财富,也是激励人们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勇向前的伟大力量。我们召开表彰大会,既是为了表彰先进,更是为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从伟大抗疫斗争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不断跨越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铿锵前行。

山河无恙,“疫去春来”。今天,当我们徜徉在冬日的安宁中,细细品味生活的“真味”;当我们漫步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慢慢感悟城市的“烟火”;当我们奋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静静守望胜利的喜悦……我们更加能够体味抗疫英雄们的壮举,更加能够体味“牺牲”“奉献”“奋斗”“拼搏”的分量。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使命新要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稳”的定力、“进”的锐气、“好”的作风,实干坚韧敢创新,低调务实不张扬,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真抓实干中不断开创江苏发展新局面。

作者:新华日报评论员   编辑:蔡阳艳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