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每个人都了不起”凝聚新征程奋斗伟力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我省各地干群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1-01-01 08:19:00  来源:新华日报

时光更迭,万象更新。2021年即将到来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新年贺词,以温暖而深厚的力量,让国家的发展时代的进步深深激发全国人民强烈共情,在江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回顾过往,展望未来,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奋斗,勇往直前,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致敬——

一起拼过的极不平凡的2020年

元旦前夕,徐州市鼓楼区牌楼街道鼓楼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骆婷依旧早出晚归,除了社区日常工作外,她还张罗为孤寡老人准备营养品及日用品,打算趁着元旦放假去老人家慰问。“‘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习主席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的话语,如同暖流一般流到我心里。”疫情期间,骆婷和社区居民、网格员、党员志愿者一道,战斗在防疫第一线。“群众是我们最亲最近的人,我们将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守好我们的家园。”

同样感到温暖的,还有被网友亲切称为“快递大叔”的顺丰快递员谢兆平。疫情初期,为了化解快递站人手紧缺情况,在交通完全停摆的情况下,他从泰兴老家步行180公里,晓行夜宿、花了3天时间返回南京的工作岗位。“习主席说每个人都了不起,这是对我们每一个劳动者的肯定和勉励,我将继续用心做好每一天的工作,更好地回报社会,服务人民。”

当听到“无数人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将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构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泰州市海陵区城南街道锦绣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陈霞云不禁红了眼眶。习主席的话语,让她回想起那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日日夜夜。“在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我将发挥好全科社工作用,努力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服务,把我们锦绣社区打造成幸福泰州的‘锦绣家园’。”

自豪——

“苏大强”的情怀担当令全国瞩目

岁末年初,聆听习主席的新年贺词,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叶凌感到尤为振奋。她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来之不易,其中包含着江苏广大干部群众的艰苦努力。“我们将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奋力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对于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金融庭庭长黄伟峰来说,2020年是他司法职业生涯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他和同事们共同经历了“疫情大考”,既当审判员又当志愿者,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了力量。“2021年我们将坚决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审判工作全过程,为南京建设东部地区重要金融中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2020年,省消防救援总队扬州支队维扬路特勤站副站长雷思聪和其他队员们战斗在防疫第一线,并圆满完成了防汛抢险任务。他表示,新一年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守护人民的平安为使命,不断提升综合应急救援的本领,做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一年来,我们按照公安系统统一部署,努力打造‘枫桥式’派出所的新标杆,人民感受最多的是安全,我们感受最多的是自豪。”苏州市公安局相城分局高铁新城派出所所长赵军生表示,要从派出所的一点一滴做起,践行公安“高”质量发展,锻造公安“铁”一般队伍,为苏州相城高铁新城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奋斗——

迈出“强富美高”建设新步伐

“新年将至,惟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惟愿和顺致祥、幸福美满!”静静坐在电视机前聆听习主席对人民的诚挚祝福,泰州市姜堰区罗塘街道居民童晓莉情不自禁地鼓起了掌。“我是一名残疾人,一度封闭自己、无事可做,2020年,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我有了工作,拿到了人生第一笔工资。”童晓莉感慨道,“这是我之前想也不敢想的,是党和政府对我们困难群体的关爱,带给我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新的一年童晓莉信心十足,“我一定会努力奋斗,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南京江北新区研创园招商专员叶枫202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作为“名校优生”,她被江北新区定向选聘到研创园工作。目睹着江北新区日新月异的发展,叶枫感到热血沸腾。“前不久,我们新区附近的南京江心洲长江大桥通车了,更多的路通往新区,更多的创新力量也将汇聚到新区,年轻人在这片‘奔腾’中的创新热土上大有可为。”

“困难群众的冷暖习主席始终放在心上,我们基层干部一定要咬定青山不放松,继续脚踏实地加油干。”南京市建邺区兴隆办事处副主任叶文说,要在建邺区继续践行“幼有保护、孤有救济、困有帮扶、残有善助、婚有文化、老有颐养”理念,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发出的动员,让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曹扬文心潮澎湃。他表示,将组织带领全省律师群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系统谋划与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法律服务体系,推动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

(参与采写:顾敏、唐悦、刘霞、方思伟、陈明慧、林元沁、胡兰兰、卢佳乐、许雯斐、岳旭)

编辑:曾雪琦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