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学史悟史,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常州及南京医科大学、江苏理工学院宣讲
2021-04-01 10:49:00  来源:新华日报

3月31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常州市、南京医科大学、江苏理工学院等地宣讲,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工办原副主任吴雪晴在常州市行政中心宣讲,报告会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在所辖市、区和常州经开区设分会场。吴雪晴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入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江苏人民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深刻阐述了江苏大地孕育出的革命精神,总结了革命胜利的基本经验。吴雪晴说,江苏是中国共产党初创时期活动的主要区域,拥有丰富的党史资源,常州三杰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是中国共产党早期杰出的代表。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说,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红色历史正在常州“活”起来、“火”起来。他表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守正创新“学党史”,贯通融合“悟思想”,砥砺初心“办实事”,接续奋斗“开新局”。让党史更加生动地走到基层,走进百姓心中。报告会结束后,吴雪晴同志在常州红馆开展互动宣讲,让党员群众在实境课堂中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忠宝来到南京医科大学,为师生作党史专题宣讲。该校各附属医院设置了分会场,同步视频转播。唐忠宝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并结合国际国内情况讲解了党史学习教育需要把握的重点,进一步深化了全校师生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理解和把握。在互动交流环节,对于老师们提出的“历史虚无主义的根源是什么?高校老师应如何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如何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问题,唐忠宝一一进行了解答。南医大党委书记王长青表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常州大学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院长朱成山来到江苏理工学院,为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朱成山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党史,理论联系实际、历史与现实相结合,以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史实、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伟大贡献、理论创新、宝贵经验作了深入讲解,阐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践行初心使命的重大意义。在互动交流环节,对于师生们关心的“如何把常州的红色文化有机地融入到思政课的教学体系之中?”“大学生作为互联网的活跃用户,如何更好地运用互联网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问题,朱成山进行了细致的解答。江苏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朱林生在总结发言时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统筹推进,务求学习实效,全面开启全国知名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本报记者 蒋廷玉 唐颖 田博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