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江苏省委宣讲团举行离退休老干部、省直宣传文化系统专场宣讲
2021-04-02 09:52:00  来源:新华日报

4月1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举行省直宣传文化系统、离退休老干部专场宣讲,并与党员干部群众现场交流互动。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走过光辉历程、创造伟大奇迹?”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桑学成为省直宣传文化系统作专场宣讲。桑学成从根本的遵循、光辉的历程、伟大的奇迹和历史的启示四个方面,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桑学成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道和制胜法宝在于中国共产党有强大的领导能力、科学理论的指导、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底气。新华日报社全媒体社会新闻部主任王晓映在现场听得仔细、记得认真,她说,报告全面系统、视角宏大、生动翔实、发人深思,作为一名宣传文化系统工作者,将传承好、宣传好党的历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党史学习融入到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中,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工办原副主任吴雪晴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民主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大地的革命斗争史。在离退休老干部专场宣讲报告会结束后,吴雪晴与现场离退休老干部进行交流互动。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江桦表示,要组织老同志结合实际学好党的历史,引导老同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引导老同志结合经历讲好党的故事,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引导老同志结合自身革命经历讲好党在江苏大地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要鼓励老同志结合优势促进党的事业,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发挥好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和专业技术特长。(记者 徐睿翔 陈明慧)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