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2021-07-24 07:19:00  来源:新华日报

响应党中央号召,7月22日,省委印发通知,决定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建新功”行动。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这一行动的重大意义,拿出具体方案、细化工作部署,在全省迅速形成推进落实的浓厚氛围。

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部署。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这一伟大号召,是对全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动员令,是我们党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根本立场的政治宣言书,是激励全体党员与时代一同奔跑、与人民一道奋斗的冲锋号。在全省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根本目的是要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伟大号召的迅速行动者、忠实执行者、模范践行者,在与全省人民齐奋斗、共奋进中建功新时代、建设新江苏。

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是扛起新使命、奋进新征程的务实举措。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党百年辉煌背后的原动力是人民。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生动诠释了我们党为民初心、为民宗旨的真谛内涵,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始终把人民摆在最高位置、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的价值追求。“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深刻揭示了我们党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制胜密码,充分展示了党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政治立场。在全省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就是要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一切为了人民,坚定依靠人民,以更加高昂的政治热情、炽热的为民情怀、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

贯彻重在行动,行动贵在成效。要坚持领导带头,各级领导干部作示范、立标杆,引领带动全省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勤奋工作、担当奉献,以实际行动响应伟大号召。要注重实干实效,把开展行动与做好防疫防汛防台风等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持续排查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真情实意践行宗旨、以真抓实干推动发展,切实把行动中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的丰硕成果。

编辑:王逸男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