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依靠群众是战胜疫情的底气所在
2021-07-24 07:23:00  来源:新华日报

选派心理医生轮流坐班,为封控区群众提供个性化需求,抽调医务人员进入小区提供居家就医服务……南京市疫情防控中一系列方便居民的举措,体现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深厚情怀。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我们必须充分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发挥好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将群众的支持转化为提升抗疫效能的巨大动力。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在民意中寻找答案不仅是党员干部重要的工作方法,也应成为惯常的思维方式。“不镜于水而镜于人”,群众的意见是面镜子,照出了加强作风建设、改进工作的方向路径。当前,尽快阻断病毒传播,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才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只有善于在群众的意见与建议中找目标、找智慧、找方法、找思路,不断改善细节、提高效能,才能把自己的“辛苦指数”变为疫情防控的“安全系数”,变为群众的“幸福基数”。

人民群众是疫情防控的“共同体”。当前,江宁区禄口街道全面启动第二轮核酸检测,禄口街道围合区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一系列新情况对疫情防控提出了新要求。在顺应民意上,不能满足于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更不能被动地等待问题发生后再解决、改进,一定要深想一层、先做一步,将可能出现的问题消解于未然。特别是针对出现的防控隐患,要深刻反思、严肃整改、举一反三、统筹应对,防止一边在防控、一边还有其他风险隐患带来新的问题。各级党员干部要带着感情服务群众,善于倾听群众意见,依靠人民群众的力量,发挥好“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机制优势,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应对错综复杂的风险挑战,我们更需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群众的每一句批评都化作改进工作的务实之举,化作我们战胜疫情、应对挑战的最大底气,形成政府竭尽所能、群众理解支持、上下同心战疫的良性互动。

编辑:王逸男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