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五十五次主席会议
围绕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协商讨论 黄莉新讲话
2021-10-27 08:09:00  来源:新华日报

10月26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五十五次主席会议,围绕“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开展专题协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惠建林到会通报情况、听取意见。

黄莉新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始终把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放在心上,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基本公共服务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核心内容,持续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要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围绕补齐民生短板兜牢民生底线,着力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可及性和均等化水平;创新服务提供方式,努力提高基本公共服务质量;聚焦重点领域强化制度供给,不断完善基本公共服务制度体系,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

惠建林说,近年来,我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聚焦重点领域,加快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清单,着力提高基层功能配置标准,持续办好年度民生实事,努力为城乡居民提供公平可及、优质均衡、更高质量的基本公共服务。下一步,我们将准确把握新阶段新任务新要求,持续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更好发挥作用的意见》及长三角地区政协《“推进数字长三角建设”联合调研总报告(草案)》《“长三角旅游市场和服务一体化推进落实情况”联动民主监督总报告(草案)》。

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阎立、周继业、王荣平、胡刚、姚晓东,秘书长黄继鹏参加会议。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胡刚、李奇、沈仁芳、薛国安、桂德祥、马啸平、翟彩霞、邱华康、梅耀林、卞赋章等13位委员在会场或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发言,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记者 方思伟)

编辑:曾雪琦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