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讲师团动态 > 正文
泰兴:理论宣讲走基层 “道理说进你心里”
2022-05-20 16:33:00  来源:“学习强国”泰州学习平台

连日来,江苏泰兴市委宣传部、泰兴市根思乡举办“道理说进你心里——榜样引领前行,同心共向未来”基层理论宣讲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新思想“入心工程”,打通党的创新理论传播“最后一公里”。

讲理论。宣讲在《银小杏带你学理论——伟大建党精神》视频中拉开帷幕。根思乡党群工作局艾毓茜宣讲了“十个明确”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从青年人的视角,交流了对新思想是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行动指南的理解。乡民营经济青年代表吴永淼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论述,分享了党史红色故事《三次战斗叫响“三个不相信”》。声情并茂的宣讲,让听众直观感受到杨根思的忠诚、胆识、担当和血性,“三个不相信”红色基因,渗透到家乡人民的血脉深处,迸发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激发无往而不胜的巨大能量。

见思悟。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代表分享了各自学习感悟。“通过组织这次学习活动,我感觉收获很多,也充分明白了学习新思想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就我而言,首先我要带领好团队,就要学好用好新思想。其次新时代新发展,我要坚持用新理念指导工作,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建言献策的作用,为国家的建设和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根思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龙溢端子财务总监曾玉美说。“作为英雄家乡的儿女,我们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学好用好新思想,凝聚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的磅礴力量。”鹏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专员陈君表示。

解疑惑。工作人员发放宣讲反馈表,针对“今天我明白了什么道理”“我哪些道理没弄明白”“如何用好新思想”三个问题,征求听众的反响和疑惑。根思乡党群工作局梳理困惑,针对共性问题,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权威理论阐释;针对个性问题,组织宣讲名嘴在3个工作日内通过电话联系、回访回答等形式,一对一解答。

重成果。根思乡注重学用结合,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百姓口碑为标尺,以群众满意为目标,践行为民谋幸福的行动自觉,真正精准施策,解决基层弱势群体的实际困难。时刻关注民生关切,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以实绩实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真正答好‘人民至上’这一核心考题。”根思乡青年党员干部梅娟说。

“根思乡将以深入推进新思想‘入心工程’为抓手,以构建宣讲闭环机制为重点,以打造‘理论名家、阐释名评、思政名师、宣讲名嘴、文艺名团、传播名导’人才队伍为支撑,多用身边人,讲好身边事,让基层群众更好聆听党的方针政策,加速基层精神文化建设,推动理论武装工作走心走深走实。”根思乡党委书记周伟表示。

蒋庆恒 王慧(作者单位:中共泰兴市委宣传部)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