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讲师团动态 > 宿迁 > 正文
宿迁市"五一"劳动节暨"五四"青年节座谈会召开
2020-05-01 09:24: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魏欢庆 柏志勇)4月30日下午,宿迁市召开“五一”劳动节暨“五四”青年节座谈会。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同市劳动模范和杰出青年代表一起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劳动群众、团员和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张爱军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开拓创新的激情,以劳动书写人生,用青春践行使命,为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

张爱军指出,作为新时代下最可爱的人,宿迁广大劳动群众和青年朋友彰显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践行了扎根基层为群众的初心本色,诠释了精益求精肯钻研的敬业精神,展现了回报社会暖家乡的责任担当。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团组织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创新突破,各项工作扎实有力、亮点纷呈、成效明显,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爱军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全市广大劳动群众、广大青年的支持参与,比以住任何阶段都更加需要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希望广大劳动者和青年朋友争做信念坚定者,在党的领导下砥砺前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立场,保持强大定力,扛起时代重任,为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添砖加瓦、献计出力。争做担当奋进者,在融入大局中彰显价值。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当好推动发展的主力军、维护稳定的顶梁柱、创新创业的急先锋,在推进四化同步绿色跨越、推动高质量发展“六增六强”中建功立业。争做勇于搏击者,在平凡岗位上书写精彩。保持“干一行、爱一行”的定力,锤炼“迎难而上、知难而进”的精神,培养“勤于学习、善于实践”的习惯,凝心聚力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争做新风引领者,在弘扬正气上示范带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执行人情新风“宿9条”,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推动勤奋做事、勤勉为人、勤劳致富成为全社会的普遍共识和自觉行动。

张爱军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共青团工作的领导,为其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全心全意为广大职工服务,扎扎实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全市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切实把广大青年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

会上,“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第十七届杰出青年代表作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匠心逐梦战疫情促发展》宿迁市第四届劳动者风采摄影大赛作品展和《我们正青春》第十七届宿迁市杰出青年风采展。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过利平主持座谈会,市领导李荣锦、杨明强、光华出席座谈会。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