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专题 > 习语常听 > 正文
习语常听丨脱贫攻坚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
2020-04-17 18: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扫一扫二维码,观看H5

导语

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脱贫攻坚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带您一同回顾习近平总书记那些重要讲话。

2015年以来

习近平总书记就打赢脱贫攻坚战

召开了7个专题会议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

2015年2月13日,在陕西延安主持召开陕甘宁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座谈会

“特别要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下更大功夫”

2015年6月18日,在贵州贵阳召开部分省区市扶贫攻坚与“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

“要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

2016年7月20日,在宁夏银川主持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

“脱贫攻坚的主要难点是深度贫困”

2017年6月23日,在山西太原主持召开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

“打好脱贫攻坚战,关键在人。”

2018年2月12日,在四川成都主持召开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

“脱贫既要看数量,更要看质量。”

2019年4月16日,在重庆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2020年3月6日,在北京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 

——在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中指出

到2020年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是贫困人口脱贫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直接关系攻坚战质量。 

——2019年4月15日至17日,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时强调

要集中解决好贫困地区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对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要精准施治,要加强对脱贫工作绩效特别是贫困县摘帽情况的监督。 

——2020年1月13日,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2019年3月7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党的政策再好,也靠大家去落实。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把党中央提出的重大任务转化为基层的具体工作,抓牢、抓实、抓出成效。 

——2019年9月16日至18日,在河南考察调研时强调

素材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网、新华网等

点击这里观看视频版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