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专题 > 习语常听 > 正文
习语常听丨青春的力量 时代的脊梁
2020-05-04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扫一扫二维码,观看H5

导语

在这场与疫情的战斗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点赞“90后”,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带您一同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朋友们的勉励和期望。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

——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

“该我们保护更多的人了。”

1996年出生的毛子晴作为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承担新型冠状病毒的检测和定性任务。每批次检测病毒样本数15-20个,最快4个小时能完成。

奉献

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疫情不退,我不退!”

1992年出生的宋明译,从老家连云港自行开车近1000公里,到武汉当志愿者。在武汉的57天,用双手共运送的爱心物资超过了100吨。

责任

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

“我去过那儿——雷神山!”

马佳勇今年27岁,参与雷神山医院的水电安装、管道及桥架的安装施工。为了将所需物资及时转运到施工区域,马佳勇每天只睡6小时,脚底因磨皮起泡,连袜子脱不下来。

克难

只要青年都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能充满活力、充满后劲、充满希望。

“我年轻,让我上!”

1997年出生的关昕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应急处突青年先锋队”。在请战书上,他写到:“大队里都是老同志,我是年轻人……让我上吧!”在他的带头作用下,很多同志纷纷响应,奋战在抗疫的第一线。

勇毅

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镜头就是我的武器。”

95后新闻记者王子杰在武汉坚守了32天,现场在哪,他就在哪。他将镜头对准重症、呼吸、感染等各大专科,用镜头记录江苏医疗队的战疫故事,用视频展示发生在武汉的点点滴滴。

奋斗

没有广大人民特别是一代代青年前赴后继、艰苦卓绝的接续奋斗,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今天,更不会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明天。

素材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新华网、新华日报等

青年一代

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

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点击这里观看视频版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