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专题 > 习语常听 > 正文
两会听习语①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2020-05-25 17: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扫一扫二维码,观看H5

导语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心系民生,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头等大事。近来,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浙江、陕西等多地考察视察,他走基层、进山林、访社区,留下了一个个感人的温情瞬间。值此全国两会,“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带您一起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建设和保障民生方面的精彩讲话。

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坚持人人尽责、人人享有,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2017年10月18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关键看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怎么样。

——2019年4月16日,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

希望我们的父老乡亲们的生活像我们城市的名字:安康、平利,平安顺利。希望我们奔小康的路上一个也不少,都能够顺利地脱贫,确保小康。祝大家幸福安康。

——2020年4月20日至23日,在陕西考察时强调

中华民族是一个大家庭,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要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提高把“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的能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人民,不断增强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各族人民共创美好未来、共享中华民族新的光荣和梦想。

——2019年9月27日,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新的一年,我们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千百年来“民亦劳止,汔可小康”的憧憬将变为现实。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2020年1月23日,在2020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要完善大病兜底保障机制,解决好因病致贫问题。既要解决好眼下问题,更要形成可持续的长效机制。要把脱贫攻坚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推动乡村牧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把广大农牧民的生活家园全面建设好。

——2018年3月5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素材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

一年接着一年干

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点击这里观看视频版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