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专题 > 习语常听 > 正文
两会听习语②丨为经济复苏注入“振”能量
2020-05-26 17: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扫一扫二维码,观看H5

导语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按下“快捷键”,“世界工厂”正在加速重启。农历春节后,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强调,“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发展的趋势不会改变” 。全国两会之际,“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带您一同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为抗疫经济复苏注入的“振”能量。

综合起来看,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疫情的冲击是短期的、总体上是可控的,只要我们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强化“六稳”举措,加大政策调节力度,把我国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就能够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2020年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制造业是国家经济命脉所系,国有大型企业要发挥主力军作用。

——2020年4月20日至23日,在陕西考察时的讲话

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把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做实做强做优,推进5G、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建投资,加大交通、水利、能源等领域投资力度,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2020年4月23日,在陕西考察时的讲话

避免中小企业受到根本性的影响,能够尽快地恢复到好的状态,而且还可以有新的发展。

——2020年3月29日至4月1日,在浙江考察时的讲话

要深入分析,全面权衡,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

——2020年3月29日至4月1日,在浙江考察时的讲话

高新技术在山西蓬勃发展,太钢在技术创新方面不断进步,不断转型升级。

——2020年5月11日至12日,在山西考察时的讲话

大力加强科技创新,在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上不断取得突破,持续在国企国资、财税金融、营商环境、民营经济、扩大内需、城乡融合等重点改革领域攻坚克难,健全对外开放体制机制,奋发有为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0年5月11日至12日,在山西考察时的讲话

中国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坚定不移扩大改革开放,放宽市场准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扩大进口,扩大对外投资,为世界经济稳定作出贡献。

——2020年3月26日,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发言

素材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点击这里观看视频版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