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思想周刊 > 脉动 > 正文
伦敦:分工合作促城市区域发展
2020-04-14 14:45:00  来源:新华日报

英国一直以来饱受洪水、干旱等气候性灾害的影响。前瞻性的行动计划比紧急性的应急响应更经济、更有效,但有一些适应行动非常复杂,需要调动大量利益相关者共同参与,通力协作。这种协作意识,在2015年3月发布的《伦敦规划》中有进一步的体现。该规划提出伦敦市区与周边区域共同构成大伦敦,以分工合作促进城市区域发展,到2036年将大伦敦建成有效应对经济和人口增长挑战的社会城市,国际竞争力强、成功的城市,拥有多样化、强大保障和高可达性街区的城市,让人愉悦的城市,低碳节能的世界级环保城市,所有人能轻松、安全、方便地找到工作机会和享受服务设施的城市。

伦敦规划中提出了多项韧性城市建设举措:在基础设施韧性方面,重点改善中小企业、社区与中心城区的基础设施配套,增强内伦敦与外伦敦的联结;在经济韧性方面,严格执行二氧化碳减排制度,因地施策,对不同企业、建筑和区域设定差异化的减排目标;在社会韧性方面,与市镇、相关机构、志愿部门加强合作,实现医疗资源与保障性住房的最大化供给,关注特殊群体的公共服务水平;在制度韧性方面,完善大伦敦区域的政府协调机制,推动地方当局就英格兰东部和东南部的安全可持续发展管理展开充分协商。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