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思想周刊 > 脉动 > 正文
纽约:景观整合应对气候威胁
2020-04-14 14:46:00  来源:新华日报

纽约是典型的海岸城市,一直把韧性城市建设作为长期持续的工程。2014年纽约发布《一座城市,一起重建》报告,强化和扩大韧性城市建设内容,并提出设立韧性城市建设办公室,推动城市韧性建设版本的更新。韧性城市建设办公室承担着执行关键项目实施及评估的职能,包括加快损失补偿审查和建设项目启动,有助于推动韧性城市建设新政策制定和项目的持续实践。2015年,纽约发布更新、更全面的气候韧性建设计划《“一个纽约”规划:建设一个富强而公正的纽约》,为继续实施应对气候变化路线服务。

以景观整合方式实现弹性的防洪设施以及风暴潮防护等防灾基础设施的建设,是纽约韧性城市建设的关键策略。面对气候变化威胁,在特殊地段有针对性地开展弹性水岸公园、海岸带的生态修复等建设项目,如纽约布鲁克林大桥公园的弹性水岸公园、“新生命公园”建设,这些项目一方面维持了当地自然海洋环境多样性,另一方面也对场地流线和活动规划进行统一考量,使之成为城市防洪系统中的一个“缓冲区”,用来保护社区免受风暴潮和海平面上升的侵害。随着观念的转变和规划设计的创新,在传统城市防洪工程设施建设的基础上,通过景观整合等方式,提高建成环境的洪水适应性,可以进一步提升城市综合韧性水平。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