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思想周刊 > 脉动 > 正文
广州南华西骑楼:融合动漫风格与地方特色
2020-05-12 14:33:00  来源:新华日报

广州南华西街开基于清代中叶的1776年,200多年来,积聚了深厚的文化底蕴。改造过程中,以引进现在动漫元素的方式,把动漫风格与岭南特色的骑楼建筑完美融合,打造旧城改造的文化创新方式。动漫创意文化的纳入,使广州骑楼街危破房改造达到修旧创新、独树一帜的效果。广州南华西骑楼街的旧城改造是一种“如实表新”的模式,尊重了当地的人文历史、文化背景及市民意见,在最大限度保留原状建筑的基础上修旧创新,完善了城市设施,考虑了城市的可持续性发展。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