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思想周刊 > 脉动 > 正文
成都曹家巷:推出“自治改造”模式
2020-05-12 14:34:00  来源:新华日报

曹家巷位于成都市一环以内,是以前的“工人村”,如今不仅存在房屋安全隐患,居住条件也十分恶劣。政府拟定曹家巷片区改造方案时,探索出一种创新社会管理、构建和谐社会的新模式——居民自治改造。“自治改造”不同于以往的政府征收拆迁、企业拆迁、旧城拆迁以及模拟拆迁等,这种改造以改善当地城市环境、居民居住条件、生活质量为目的,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由群众自己来宣传、推动、实施改造。改造的决策、改造的方案、改造后的规划,由当地群众集体来决定,改造的宣传发动、改造过程的民主监督也由当地群众来实施。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