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思想周刊 > 脉动 > 正文
山东烟台:探索修旧房变新区之路
2020-05-12 14:35:00  来源:新华日报

山东省烟台市把城市改造由“与民争利”变为让广大中低收入群众共享城市发展成果的最佳途径,不搞“大拆大建大迁”,而是“综合修整”旧城区,投资近6亿元为群众修房子,让市民不换房就能享受现代城市社区的生活,探索出了“修旧房变新区”的城市改造新路子。

在改造过程中,烟台市通过多种方式,征求市民对各自小区整修的具体方案。烟台市“修整”旧城区的做法还节约了较多的城市土地资源,可以较为挑剔地引进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适合当地需求的高新技术项目,有效提升了城市竞争力。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