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思想周刊 > 脉动 > 正文
杭州:一部手机解决日常所需
2020-06-23 10:39:00  来源:新华日报

在建设移动智慧城市方面,杭州早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支付之城,只要一部手机就可以解决日常生活所需。数据显示,在杭州,超过95%的超市、便利店能使用支付宝付款;超过98%的出租车支持移动支付。截至目前,杭州市民通过支付宝城市服务,就可以享受政务、车主、医疗等领域60多项便民服务。杭州实际上已经率先完成“移动智慧城市”建设。在智慧交通领域,城市数据大脑V1.0平台投入使用,分析研判路面情况,调整红绿灯疏导交通,通过手机终端等多种渠道,把交通信息反馈给市民,引导他们避开拥堵。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