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思想周刊 > 前沿 > 正文
互联网重塑经济逻辑
2020-03-24 13:40:00  来源:新华日报

在互联网环境中,市场主体更加开放并相互连接成为网络,在网络虚拟世界演化出了互联网经济,互联网通过网络外部性提高了经济个体的资源配置效率,从而实现了网络的经济价值。“互联网+”是一种产业融合,在不同产业的不同发展阶段,其融合创新的方式、侧重点及驱动发展路径存在很大差异,未来仍要深化对“互联网+”产业生态系统的关键要素及其内在关系的研究。“互联网+”是在此次新产业革命中大量使用新兴技术、实现更大程度上的脱实入虚,这种高虚拟经济发展模式能否全面带动实体经济发展,仍然需要大量学者投身该领域开展研究。互联网技术带来了新模式和新方法的挑战,如竞争与垄断的度量等,需要在制度上进行深层次的调整和创新,以适应新经济环境下的产业发展需要。

秀 云 赵 勐 新 乔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