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思想周刊 > 政声 > 正文
时时勤拂拭 莫错定盘星
2020-06-30 11:00:00  来源:新华日报

朱熹告诫人们:“记取渊冰语,莫错定盘星”。对于杆秤而言,只有保持准星,才能秤平斗满;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只有“时时勤拂拭”,保持“定盘星”明亮、精准,才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擦亮“身份证”,时刻牢记我是谁。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时时用党员标准严格自律,处处用坚强党性磨练自己,树牢党员干部良好形象。开国上将李聚奎弥留之际,把五个儿女叫到床前说:“我,一个老共产党员,一辈子为信仰奋斗,没有个人私产。”他把《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作为传家宝交给五个子女。老将军用心念至纯的一生回答了“我是谁”。

稳住“方向盘”,时刻牢记为了谁。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都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艰巨,如期实现决战决胜全面小康责任重大。面对改革发展难点,要有劈波斩浪的勇毅;面对干事创业堵点,要有舍我其谁的担当;面对群众利益的痛点,要有感同身受的真诚。唯有如此,才能砥砺初心使命,汇聚奋进动能。

净化“朋友圈”,时刻牢记依靠谁。“百代兴盛依清正,千秋基业仗民心”。党员干部要始终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真诚交友、真情交心。一位领导干部深有感慨地说:坐在办公室里都是问题,走到田间地头都是办法。真正走进群众,才能听到实话、察到实情、收到实效、办成实事。

杨卫国(作者为宿迁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