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紫金讲坛联盟 > 南京“市民学堂” > 正文
南京“市民学堂”简介
2022-03-11 17:59:00  来源:江苏大讲堂

以响应南京市读书节应运而生,作为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创办的公益性文化讲座活动平台,“市民学堂”从2005年开讲以来,15年中已先后举办了500多期讲座。同时,在活动的承办方南京广播电视集团的努力下,如今“市民学堂”正逐步打造成为立足本地、辐射省外的多媒体文化融合传播平台。

“市民学堂”是全省知名的阅读活动与讲座品牌,同时也是南京台名牌广播栏目,由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与南京广播电视台联合打造。从2012年10月起,南京台在独家承办江苏优秀讲坛“市民学堂”讲座的同时,着力将讲座搬到电波中,把名家讲座后期剪辑制作成为精品广播节目进行二次传播,同时推出网络视频版,扩大宣传覆盖面。

自2012年10月起,根据“市民学堂”讲座录音,经过后期剪辑加工的广播专题栏目《市民学堂》,已经在南京电台六套广播中制作播出近5000档(集)。其中,2020年,“市民学堂”全年组织讲座24场,制作播出同名广播专题节目700多档(次)。节目同时覆盖南京、贵阳、银川、兰州、安顺、连云港、南通等18家城市广播电台,覆盖听众超过3千万人口。

2020年,“市民学堂”三大宣传平台齐头并进:“市民学堂”1.0版线下讲座,隔周一场;“市民学堂”2.0版“空中学堂”,全国18家城市广播电台联播;“市民学堂”3.0版“掌上学堂”,包括:“我的南京”、“在南京”和“喜马拉雅听书”三个手机客户端的“市民学堂”专属频道,音视频节目同步推送。

讲坛学堂作为一种开放性公共平台,是宣传科学理论、弘扬核心价值、传播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市民学堂”名家讲座及《市民学堂》广播社教栏目,紧扣时代热点、弘扬主旋律、用大众能听懂的语言,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好中国故事,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

“市民学堂”自2012年改版以来,获得了良好的社会美誉度,屡次获奖,并受到省、市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的表扬与表彰。2014年、2016年,“市民学堂”讲座两度被省委宣传部授予“江苏优秀讲坛”称号;广播专题节目《市民学堂》获得2015年度江苏省广播社教节目奖优秀栏目;2016年被授予江苏省全民阅读好栏目;2017年《市民学堂》获得2015-2016年度中国广播影视大奖。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