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智库周刊 > 智慧家 > 正文
推进中非抗疫共同体建设
2020-05-26 10:58:00  来源:新华日报

17日,由南京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和中国江苏网共同主办的中非共同抗疫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召开。会议采用“线上分享+线下研讨”的方式,邀请了20多位海内外专家学者分“挑战与应对”“历史与现在”“文化与文明”“发展与合作”等四个专题开展隔空对话,共论中非抗疫共同体的建设要点、中国在支持非洲抗疫和全球公共卫生事业发展中的责任与担当,以及疫情之下紧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可行性路径。

会议认为,当前,对非洲的抗疫援助已不是一个单纯的医疗问题,而是涉及抗疫合作、债务救济、国际关系构建等方方面面的系统性问题。为此,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院长刘鸿武提出“要建设立体化的中非合作抗疫体系”;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教授沐涛认为,“有关部门应尽早做好抗疫治理预案”;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刘成富教授提出,“为非洲人民送口罩面罩的同时,还应送去自信与尊严”;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西亚非洲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周玉渊表示,作为非洲债务的重要攸关方,当下的中国应该以共同体的意识思考如何与更多国家和机构一道对非洲国家进行债务救助。

活动现场,南京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与中国江苏网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整合优势资源,共同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笪颖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