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思想周刊 > 政声 > 正文
青年人才要争做创新时代的主角
2020-09-29 07:53:00  来源:新华日报

近日,江苏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开展青年人才培养集聚专项行动的意见》,推出一系列有温度有力度的改革举措。作为一名人才工作者,我心中饱含欢喜,对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充满期待。

青年人才要争做江海中更强的后浪。从规律和现实来看,后浪推动前浪、覆盖前浪,完全可以而且非常必要。江山代有才人出,一浪更比一浪强,这也是推动人类社会前进的不竭动力和希望所在。青年人才身处浪潮之巅,保持蓬勃的朝气、开放的头脑、创新的勇气,在持续学习、思考和实践中积蓄智慧和力量,总会有爆发和超越的那一刻。

青年人才要争做特长生中的全能冠军。从长远来看,青年人才只有全面发展,事业道路才能走得更稳和更远。当下,社会分工不断细化,跨界融合、协同创新成为时代趋势,注重提升境界格局、眼界学识、文化修养、心理素质等,能让个人和事业拥有更多互联融合的“接口”,更容易被社会接纳,取得更广泛的成功。

青年人才要争做新时代的领军力量。新时代、新常态必有新变化,我们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后疫情时代”带来各种风险、矛盾和困难,青年人才创新创业面临巨大的挑战。轻易就能登顶的山峰,配不上青年人才的雄心壮志,不畏艰险、勇往直前才是青年人才事业生涯最亮眼的底色。时势造英雄,青年人才只有不断磨练自己,才能从人才蜕变为“人物”,真正领时代之先,成为新时代的领军力量。

姜洪洋(作者为淮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

编辑:秦春凤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