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理论文库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当好新时代平安江苏建设主力军
2021-06-18 07:28:00  来源:新华日报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党史学习教育,“根”在把牢政治定位,“贵”在学深悟透,“重”在知行合一。江苏公安机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锚定“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工作目标,引导全省公安民警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维护平安稳定、护航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传承红色基因,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教育引导全党切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公安队伍向党而生、为实现党的历史使命而建,历经血与火的考验,对党忠诚、敢于斗争、勇于奉献的红色基因始终未变。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牢牢把握公安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把对党忠诚作为公安队伍的生命基因和血脉灵魂,始终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践行“两个维护”,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大力加强公安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做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坚决捍卫政治安全这一生命线,把维护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能力,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捍卫者。

牢记初心使命,矢志践行公安为民宗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要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长期以来,江苏公安机关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忠诚履行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职责,推动打造群众安全感强、认可度高的平安江苏。全省公安机关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防控各类安全稳定风险,着力强化公共安全监管,重拳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不断提升公安政务服务水平,深入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努力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激励担当精神,开辟江苏公安发展新局。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树立大历史观,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提出因应的战略策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当前,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东部沿海发达省份,我省在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等方面,面临的风险挑战尤为突出。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站在“十四五”开局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起点上,要时刻心怀“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分析大局大势,深刻把握规律特点,坚持以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主线,以构建体现时代特征、实战特点的现代警务体系为主题,锐意进取、改革创新,深入实施以创新、主动、融合、智慧、规范、精准“六大警务”和砺剑、织网、护航、强基、靖网、铸警“六大工程”为主体的“六六战略”,着力提高核心战斗力,全面提升警务实战效能,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江苏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一百年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江苏公安机关将在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中砥砺初心,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中践行使命,以维护安全稳定的新业绩、从严管党治警的新成效、党和人民满意的新形象庆祝建党100周年!

刘 旸(作者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

编辑:蔡阳艳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