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理论文库 >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
2021-07-02 07:36:00  来源:新华日报

昨天是党的百年华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百年史诗璀璨夺目,江苏篇章熠熠生辉。一百年来,江苏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全省人民自强不息、矢志奋斗,勇于创新、攻坚克难,推动江苏面貌发生沧桑巨变,在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伟大征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建党一百周年的喜庆时刻,省委庄严宣布: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交出了“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小康答卷,江苏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跨上了新的台阶!江苏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踏上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

百年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如磐。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是几代中国人的夙愿和期盼,是中国共产党人为之不懈奋斗的理想和追求,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是新的伟大征程和壮丽开局。回首百年路,奋进新征程,我们要牢记党中央和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把已有的成就当作事业新的起跑线,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奋斗伟力,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在现代化新征程上继往开来、奋勇前进,不断谱写“强富美高”建设的新篇章。

奋进新征程,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历史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永远信党爱党为党。

奋进新征程,我们必须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走自己的路,是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立足点,更是党百年奋斗得出的历史结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新征程上,我们必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更大力度构建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现代产业体系,更加注重构建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的城乡区域发展体系,更高标准构建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绿色发展体系,更高层次构建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体系,集中精力办好江苏的事,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奋力书写新的发展史,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江苏实践推向前进。

奋进新征程,我们必须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党百年辉煌背后的原动力是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新征程上,我们要更加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不懈把既定的民生实事办好办到位,与时俱进解决新的民生问题,更大力度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让全省人民不断感受到生活品质有新提升,让现代化建设的成果更多惠及全省人民。

奋进新征程,我们必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面向未来,前进道路上我们还会遭遇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全面提升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要把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作为关键,深化运用“三项机制”,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最大限度地凝聚起全省上下奋斗现代化、奋进新征程的共识和力量!

百年奋斗历程史册长存,新的蓝图展开壮美画卷。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奋力书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蔡阳艳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