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理论文库 > 正文
“全心全力把老百姓的事一件一件办好”
2022-07-28 16:05: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亓玉昆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是为人民谋幸福、给人民办事的,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

在新疆考察时强调,“要深刻认识发展和稳定、发展和民生、发展和人心的紧密联系,推动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凝聚人心”;在湖北武汉考察时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想办法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确保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少受影响”;在四川考察时提出,“全心全力把老百姓的事一件一件办好,让老百姓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无论走到哪里,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民生,为广大党员干部指明了行动方向。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是为人民谋幸福、给人民办事的,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谋划推进工作,一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对党员干部而言,必须聚焦老百姓关心、操心、烦心的事情,一件一件解决好,一事一事谋实效。

哪里有人民需要,哪里就能做出好事实事,哪里就能创造业绩。早在1934年,毛泽东同志就指出:“我们应该深刻地注意群众生活的问题,从土地、劳动问题,到柴米油盐问题。”他举例道:“妇女群众要学习犁耙,找什么人去教她们呢?小孩子要求读书,小学办起了没有呢?对面的木桥太小会跌倒行人,要不要修理一下呢?”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做好民生工作,就要真正把自己当作群众的一员,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

为老百姓排忧解难谋幸福,离不开精准精细的工作方法。我们通过精准扶贫,拔掉穷根,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实现了全面小康;通过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尽可能减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做到了防疫生产两不误;通过下“绣花功夫”,精准施策治理下水道易堵、停车位不足等现实难题,排解了城市街巷的民生烦忧……助力人民群众奔向幸福生活,得下真功夫,做细致活,不落一件,不落一人。

为老百姓排忧解难谋幸福,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樵夫”廖俊波见到群众经常会问最近有什么想法,遇到什么困难,有没有需要帮助解决的;老英雄张富清,深藏功名,在来凤山区奉献一生。对广大党员干部而言,人民情怀不是一句空话,必须体现到为民服务的使命感上,体现到一事未成、寝食难安的紧迫感上。高度负责,勤勉尽责,才能让老百姓生活过得好。

百姓心中有杆秤。民生工作直接同老百姓见面、对账,来不得半点虚假,既要积极而为,又要量力而行,承诺了的就要兑现。全心全力把老百姓的事一件一件办好,我们必能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